岁十八

阿源平安

《葡桃》⑦

本以为是个普通感冒,没想到足足烧了好几天,春晚都被我浑浑噩噩的睡了过去。


醒来后给徐绪和小表妹回了句问候,结果答非所问的收到一堆王源的美颜暴击。没错,我的小表妹是个追星狗,实打实的追星毒唯,王源身上多一块乌青都能哭天喊地日公司的那种。


所以我没敢告诉她我和王源的故事,生怕她一言不合飞来锤我是私生狗。


正逢开学,大家都忙得不得了还不忘轮流照顾我,让我很是感动。

 

“小顾啊,波士顿有你了不起,等姐姐好了一定给你介绍女朋友。”

 

“姐,我还不想谈恋爱。”他对我笑笑,将切好的苹果递给我。

 

我嚼着苹果若有所思,莫非,是个gay?那我也不会瞧不起他!无论如何小顾都是我的朋友!

 

第二天醒来我感觉好了很多,其实睡了那么久我已经失去了时间观念,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新年都过去三天了,也不知道我可怜的百岁想我了没有。

 

我捂着脑袋打开微信,未读消息看的我头疼,却没有一条来自王源。

 

这时门锁声响起,我放下手机做乖巧状。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还不错。”

 

“还好你就是普通感冒,不然肯定把你送医院。”

 

“谢谢小顾,今天没课?”我爬下床,因为长时间没有活动导致眼前一片漆黑。

 

“嗯,都是大课。”他抬手扶住了我,明明是善意的举动我还是不太适应。

 

“我记得你选了TT,有不会的可以问我。”

 

“就等你这句话了。”

 

我盘腿坐在沙发上吃着千求万求才求来的炸鸡,听到门外好像有声响。

 

想到王源应该回来了,我赶紧放下炸鸡擦了擦手上的油准备出门看看。

 

“干嘛去?”

 

“和我邻居打个招呼。”

 

“你还病着呢,别折腾,万一传染给他也不好。”

 

我竟无言以对…

 

“就隔着远远的打个招呼…”

 

“我来的时候遇到他了,看起来挺累的,还是不要打扰了。我给你买了你喜欢的那个橙汁,没有可乐你将就下。”

 

“哦…”我默默的坐回沙发上,咬着心心念念的炸鸡,心里却有点不是滋味。

 

本来还准备做好饭菜等王源回来给他一个惊喜,结果自己先病倒了。

 

也不知道王源怎么样,有没有生病,累不累…

 

……

 

在家闷了那么些天,我还是闲不住出门了。由于脸色跟鬼一样,我还特意画了个妆。

 

【源源是不是回来了?】

 

我在超市买了吃的,心里盘算着如何秀一下自己的厨艺。

 

【源源:嗯】

 

【在干嘛.jpg】

 

【源源:忙】

 

【啊……】

 

【那你忙吧】

 

我看着手里两人份的东西,叹了口气,认命的拎回家自我消化。

 

开学后的日子过的很紧凑,我也就没时间回想王源对我的态度,毕竟我不是人民币也不是美刀。

 

只是有时回来晚了看到隔壁透光的猫眼,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叹口气。

 

男孩的心思你别猜。

 

一转眼两周过去了,大大小小的作业压的我喘不过气,小组作业更是让我难上加难。

 

【白白:我自闭了,我还是退学吧!!!】

 

【Allen:别闹】

 

【小顾:什么课?那么难?】

 

【DA…】我默默的打出这两个字母,跪在了眼前的模型前。

 

【小顾:Good Luck】

 

【白白:我谢谢你啊!】

 

【白白:啊啊啊啊啊图书馆没位置了!桃桃!求收留!】

 

【睡了,晚安】

 

然而我单方面的拒绝遭到了她单方面的驳回,二十分钟后她就带着电脑出现在了我家客厅。

 

是的,因为我家密码太过简单,对他们来说形同虚设,根本拦不住这群狗。

 

“所以你们两个来干嘛?”

 

“图书馆没位置了啊,就近原则就近原则!”Allen推了推眼镜,说的坦坦荡荡。

 

“桃子姐,你上次可是答应我说有不会的可以问你。”

 

“嗯…”我捂着脸,无语哽咽。

 

十一点半,我的作业迎来ending,看着见底的饮料我伸了伸懒腰,准备出门补给。

 

“快点起来陪我买东西去。”

 

“求求你放过我,我好困。叫外卖吧…”

 

“哼。”我冲躺在地毯上的白白翻了个白眼,最后还是小顾陪我出的门。

 

等电梯时,我忍不住和小顾抱怨,“什么人啊!我等会回来就把门锁密码换了!”

 

正逢这时电梯门开,里面的人也是一愣。

 

“源源?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他扫了我们一眼,冷冰冰的回道,“忙。”

 

“啊,那你记得按时吃饭。”我看着他和我擦肩而过,依旧不忘冲着他的背影嘱咐。

 

意料之中的没有得到回应。

 

……

 

又一周过去了,我和隔壁邻居好像陷入了奇怪的僵局。

 

我闲暇时刻就坐在门旁,时刻听着走廊里的动静,想制造一些偶遇缓解一下莫名其妙的尴尬。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等了三个小时后门外终于传来了电梯的声音。

 

我拧开门锁,扬着满脸的笑意想和他打招呼,没想到看到的却是他和别的女孩有说有笑的一起回家。

 

可是门已经被我打开,我握着把手和他四目相对,同时不停打量我的还有他身边的那个女孩。

 

我不认识她,但是从她精致的妆容和漂亮的衣着上我瞬间明白了很多。

 

比如这才是看上去就知道和王源一个圈子的女生,比如我和王源之间突如其来的尴尬不是因为我不再重要而是因为我不曾重要。

 

我猛的关上门,对着受到惊吓的百岁傻笑。

 

“没事,没事的。”

 

“百岁,妈妈没事。”

评论(15)
热度(86)

© 岁十八 | Powered by LOFTER